《这个佣兵有点燥》【2】(rr贱x荷兰虫,走心治愈向)

――Peter·Parker踏入了这个危险男人的私人领地,如果可以成功逃生,那么他将会得到一张死侍王国的永久签证。

前文链接
第一章

【2】
Peter·Parker,遇到了15年人生的难题,谁来告诉他,如何应对自己偷溜进邻居家却正好撞上人家一脸血地躺在地上?是报警没错吧?可是死侍真的不会被逮捕吗?而且……Peter盯着死侍伤口里的肉芽咽了口唾沫,也许更该打给神盾局?

但最后他谁也没有联系。

那个男人好整以待地瘫在地上,挑了挑眉骨,之所以说是眉骨是因为他似乎是被烧伤或者别的什么情况整张脸都毁容了。这种伤痕是甚至蕴含了某种力量,预兆着这个男人从地狱走来,这显然是危险又值得敬佩的。

Peter想,我应该害怕的,但我有些心疼,他曾经要多疼啊。
可是Peter记得自己来这里的目的,所以他夹杂着愧疚又兴奋紧张起来。这一幕同样预告了一件事,那就是Peter·Parker踏入了这个危险男人的私人领地,如果可以成功逃生,那么他将会得到一张死侍王国的永久签证。

“嘿!小朋友!我早就想说话了,可我得等到现在我的舌头才长出来,这可憋死我了!”死侍在一片血泊中,异常欢脱地打了招呼,“你吓坏了?去冰箱里拿点甜牛奶,然后出门右拐回家怎么样?不用换鞋了,我非常有先见之明的没有铺地毯,不过这会渗到楼底下吗?”
死侍像少女一般哇哦了一声,“啊啊啊,经典恐怖片的经典镜头,我为什么要说两个经典?”

这样的行为冲淡了现场的血腥味,像是某种重口味的喜剧片,一个新生代导演标新立异的现代艺术。简直令Peter感到有些荒谬的错乱感,也许这就是他文学赏析只能得c的原因所在。他如死侍所说的去拿了牛奶,顺便记下了公寓的结构,打开冰箱,万幸里面没有什么那些想象中很符合死侍风格的奇怪东西。

当Peter出来的时候,他看见死侍张大了嘴,少有的一副傻样,你不得不承认死侍确实神秘而强悍,所以这幅傻样真的稀有,以至于Peter违反原则偷偷让Karen拍了下来。是的,他当然不会傻到什么准备都不做就来拜访这位邻居。我会把他好好保存到那个《蜘蛛侠夜巡日志》里的,和上次去德国的那些视频放一起加密,绝对不会溜出去,所以也不算侵犯肖像权吧?Peter暗搓搓地打算着,刚刚那表情真像哈士奇。

“怎么了,死侍?”Peter有些做了不为人知的恶作剧后产生的小愉悦。

“你不应该直接离开吗?”然后换上制服过来打探清楚,也许会打给神盾局,复仇者联盟,Tony简直都是他法外监护人了,而且看到这种情形外加上次的情况,我应该信誉破产了才对,死侍在心里补充道,不过这个可不能说出来。

死侍当然知道蜘蛛侠,他甚至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他而来,但没想到幸运女神这个辣妹这么眷顾他,竟让他们成为了邻居。死侍心想,我可不知道蜘蛛侠是个小孩子,小得居然不知道掩盖一下自己的声音,那小奶音太独特了,Tony·Stark不应该教教未成年谨慎行事吗?哦,得了吧,他还直接公布身份了呢。

死侍虽然没有那个看编剧什么时候想起来才有的蜘蛛感应,但这一刻,看着Peter·Parker拎着一瓶牛奶,倚在厨房的门框上,灯光在蓬蓬茸茸的卷发上柔和成一圈光晕,而他在光晕中笑着,那种一边提起嘴角,一边又用犬牙轻咬着压抑着,带着点十五六岁少年特有的调皮的小小的坏笑,死侍明白有些事情失去了控制。

可这有什么呢,死侍兴奋了起来,他目送着小蜘蛛的离开,用那条磨合得不是很好的新舌头吹起了口哨,嘿,命运女神,你又想出了什么花招?

正当他要陷入一种疯狂的暴乱的自我娱乐中,像是一堆噼里啪啦的篝火,一阵敲门声唤回了他,那位小不点英雄又回来了,还带着热可可和墨西哥卷。
Peter:“嗯,热可可好像有镇定的功效,应该可以稍微缓解一点疼痛。”

死侍总是吵闹的,你割掉他的舌头,他的脑内剧场也宛如轰炸机,可这一次他的轰炸机被碾压成了废铜烂铁,那些俏皮话也被粉碎了,他的脑子,甚至灵魂震荡得一片空白。

Peter站在门口,温暖的笑意像是要从那褐色蜜糖般的眼睛中飞扬出去。

“还有你要的墨西哥卷。”

TBC / END

依旧小甜品,我可以说是非常亲妈了。

稍微解释下设定:死侍虽然知道自己属于漫画人物,但并不是完全知道漫画内容,不然不无敌了吗?所以在他印象中小蜘蛛是个很成熟的英雄了,但这里他遇到的小蜘蛛还是个成长期的英雄,会和他的设想和了解存在出入。
死侍作为一个能打破次元壁的人,其灵魂是独特的,在我的私设里,这一点对他有很大的影响。这篇文里,小蜘蛛对于死侍来讲,是一种通过信任与爱,将他从游离世界拯救出来的希望。
而死侍对于小蜘蛛来说是直面命运恶意的成长契机。小蜘蛛最吸引我的一点是他作为凡人却拥有接近神性般的温柔,善良,天真,与无私的大爱――直面世界的黑暗,被无数次伤害,给予别人的友善总被辜负,仍依然温柔坚定地选择信任这个世界的善意。我想表现出来这样的灵魂,也想在我的笔下让他的付出得到回报。(没错,说的就是你,漫威,这种孩子你都舍得虐你是不是人???)

互相理解,互相成长,互相救赎,是这段关系的核心。不过不用担心会虐,这是点点滴滴温馨治愈的改变。

依旧求红心,求留言,不要单机,不想单机。
鼓励一下日更的我?

后文链接
第三章

评论(29)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非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