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饼/哨向】《隔河相拥》

(沙雕校园+正剧)

大学生哨兵哪吒x研究生向导敖丙

意外在平凡人中饱受歧视和欺骗地长大的二人相遇的故事

 

私设:

1. 哨兵向导作为能力者被歧视和严格管制设定,有各种私设,不知道哨向不影响阅读。

2.哪吒精神体是鸡仔变凤凰;敖丙精神体是白龙。

3.存在大量与现实不符的情节要素,角色存在恶搞。

4.前期沙雕校园,后期神仙打架。结局HE

【0】

张扬的魔王与伪装的妖怪在凡世的人海中相遇,他们隔河相拥。

【1】

“报!!!!!!!实验室又又又被炸了!”

听到这句话,山海大学主任一蹦三尺高。

他一边扶正自己滑落的假发,一边骂骂咧咧道:“哪吒,一定又是哪吒!这个杀胚,滚刀肉,惹祸精,要不是哨兵我早就开除了他!”

敖丙看着印象里气定神闲的主任如此跳脚的表现,一时不由得好奇起来。

“哪吒,是那个被哨兵学院拒收的孩子吗?”

“可不是他!”

主任没好气地一拍桌子,连着实木桌子和他身上的赘肉都水波一般抖动起来。

敖丙不露神色地往后退了退,仍是一副温良恭俭让的神情,只在心里奇道,这哪吒究竟是何人。

 

那一睹真容的机会很快就掉到了眼前。出于对自己日益后退的发际线的考虑,主任胖手一挥,便让敖丙去处理此事。


“那哪吒顽劣不堪,但好歹心里有点数,顶多炸几个器皿,不会伤到人。你就去安抚一下同学,再把账单寄给哪吒父母就可以了。”

主任一副胃疼模样,“要不是怕开除了他,哨向人权组织又要借机生事,我一定让他滚蛋。”

敖丙听到此话心里很不是滋味,但他生性纯良温柔,便也不提,只是速速去了事发现场。

 

敖丙路上心想,那孩子定是吓坏了。

敖丙身为一个隐藏身份在常人中长大的向导,最明白不过世人对哨向的看法。

明面说我们都是一家人,实际上普通人又怕哨兵发狂,又怕向导给人洗脑。市面上小说,罪魁祸首十有八九都是哨向,若有一个不是,那便堪称人类之光了。


物伤其类,敖丙纵然听过哪吒桀骜不驯的传言,此时心中也只剩下了十二分柔情呵护,不由得为那位未见其人的哪吒开脱起来。

不过是学生实验室,也没有多少危险物品,顶了天了,能炸成什么样子?

 

然后,敖丙看着眼前的废墟,心下懊悔。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李哪吒真乃神人,学生实验能做成核爆现场,绝不辜负实验室杀手之名。


学生都挤在周围,脸上虽然有灰,却丁点伤没受。学生们见没有了危险便发挥人类天性,当场看起了八卦。

火焰未息,将人群与废墟分成了泾渭分明的两圈,外面窃窃私语,里面熊熊烈火。

 

敖丙拨开人群走了进去,那金红色的火焰仿佛有灵,竟主动回避开了一条路。

那废墟中顶端坐着一个少年,身边流火缠绕,被火光染成红色的卷发在热浪中飘逸,手上带着金环,眼角带赤。

那少年一眼扫过来,仿佛敦煌壁画上远古的神相向人投来一瞥。他身带三千红莲业火,负十万杀劫煞气,是火莲中盛开的杀神,张狂艳丽又宝相森严。

那便是哪吒了。

 

哪吒看向敖丙,一个文文静静的白大褂研究员竟一手拎一罐灭火器,走得脸不红心不跳,不由得让哪吒叹了一句,“美人舞大锤,这学校没救了。”

哪吒以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心态,懒洋洋地坐等说教,却只见敖丙拎着两大瓶灭火器径直越过了他,走向哪吒背后的火源。

呲——呲——

一阵白雾过去,爆炸的真正元凶水落石出。

一只落了水的……

“小鸡?”敖丙震惊。

“滚啊!小鸡个头!!!”哪吒咆哮着一脚飞踢,踹在敖丙腰窝,“小爷精神体是凤凰啊!”

 

这一句怒吼中混杂着无比心酸委屈。

想他哪吒一出生便有火凤伴生,可愣是因为他能力过强,引发了哨兵集体失控,不得不从小带着乾坤圈压制。

那彩凤活生生被压制成了小鸡仔,除了在哪吒头上筑巢屁都不会。堂堂神兽沦落至此,可悲可叹。

 

哪吒悲愤中发现,这位有点缺心眼的美人师兄竟被他一脚踹出来一条小白龙,更觉得人比人气死人。

这位能倒拔垂杨柳的林黛玉怎么偏有如此酷炫威猛的精神体?

老天爷你不长眼,愣让美人舞大锤,帅哥配小鸡,你说是不是该捶?

“嘿,在我面前没人能比我更帅。”

 

敖丙只是想灭个火,哪想到被人搓了火,憋红了脸要好好理论一二,突然又挨了一记千年杀。

“你个魔头,我与你势不两立!”

敖丙扭头拎着一瓶灭火器就往哪吒身上砸,全然忘记来的路上要好好呵护这小哨兵脆弱心灵的决意。

只见哪吒微微一偏便避开了敖丙的“大锤”投掷,更是趁机欺上身。一双不老实的爪子往敖丙额前一伸,贱兮兮地嘣了敖丙两个脑瓜崩。

“你这角怎么没个实体,只是投影啊,可惜啊小蛇。”

“不是蛇,哪有蛇头上有角。”


哪吒没个正经地戏弄敖丙,“哦?那你是小鹿男了?”

“是龙,你这个混账东西!”

哪吒从善如流,唱起了小龙人。

“我头上有犄角,身后有尾巴,学长你可是这个小龙人啊?”

 

敖丙……敖丙已经气得说不出话了。

可怜我们小龙男,从小没遇见过这种混世魔王,一时连骂人的词都没有现成的,只能在混账和魔头里反复横跳。

就连敖丙的精神体白龙也气得变成了粉红色。

哪吒赞道,“这粉色,怕不是条仙女龙。”

 

哪吒的精神体小鸡仔物似其主,也叽叽喳喳地附和,却招来了哪吒的嫌弃。有些话自个说得,别人却是说不得的。

“死肥啾,滚一边去,别给我脑袋上筑窝。”

小鸡仔气性奇大,把自己憋成了一只愤怒的小鸟,然后成功进化成了一只火凤凰,张开赤金流火的双翼便要去啄那条小龙证明自己。

那小龙更是不甘示弱,憋着劲要把鸡仔冰成速冻鸡排。两者斗得不可开交,水火不容。

 

精神体掐成一团,正主这边也不甘示弱。

两人因地制宜,哪吒撕了被烧毁一半的窗帘废物利用,那边却看见敖丙抱起了矿泉水桶,准备来个大力出奇迹。

哪吒被这幅画面冲击到,不由得又握住了一把秃了毛的扫帚,寄希望于此物理学圣棍可以撬动这濒临破碎的世界观。

哪吒暗自想到,左持混天绫(破窗帘),右配火尖枪(没毛的扫帚),我这也算是一身神装,怎么可能打不赢个大棒槌(自来水桶),看我让这小白脸有去无回。

唉,年轻人真是说变就变,其实在敖丙用灭火器喷了哪吒精神体一脸之前,哪吒还觉得这位师兄是个美人呢,转眼就变成了小白脸。

 

两人之间一触即发,只见敖丙手握水桶瓶颈,一个拧身,举重若轻地砸了过来。哪吒大猫似往前一窜,露出猥琐发育的笑容,用破窗帘往敖丙胳膊上一缠一拉,又用扫帚杆瞄准空挡直捣黄龙。


不料敖丙早就防着这一招,回身一旋,反而拉得哪吒往前踉跄几步失了重心。

敖丙道:“细节决定成败,我怎么会不提防你使用同一招?”


却见哪吒抬头一笑,露出几颗尖尖的小虎牙,“傻儿子,你中计了。”

敖丙急忙去格挡,却来不及了,那火凤冲过来直接把他顶了出去。


男人的友谊就是要做别人爸爸,哪吒觉得他们已经打出感情了。

他得意一笑,却觉得脚腕有点凉,低头一看,一条不比蛇粗多少的小龙缠在他脚上。

于是两个人双双跌了出去滚作一团。

 

两人两兽一边滚成球,一边不忘互掐,掐得格外忘我连路都没看,直接撞向了一座雕像,把雕像撞成了五马分尸。名牌碎成了三瓣,滚落在两人眼前,上书元、始天、尊。

嚯,这不是校长吗?


两人这才算停,面面相觑,伸手将雕像拼了回去。

只可惜最后关头,哪吒想用火焊,敖丙想用冰封,导致了合体技——水蒸气爆炸,彻底将这可怜的雕像挫骨扬灰了。


崩裂的碎石从他们头上飞过,准确无误地击中了主任的脑袋,蹭掉了主任的假发。

主任油光锃亮的秃顶在火光照耀下发出了万丈光芒,宛如峨眉山的佛光,极其慈悲。


场面一度非常安静,祥和,超凡脱俗。

 

 

“你们俩,给我明天交十万字检讨!”

啊,多么气动山河,中气十足的咆哮啊,敖丙冷静地感叹。哪吒跟他咬耳朵,“他还没让咱俩去办公室呢。”

“还有你们两个给我现在就去办公室,没写完不准走!”

 

所以,人作死,就会死,这是自古以来的真理。

 

【2】

主任走后,铁窗泪二人组相视一笑。敖丙扭过头,但非常明显浑身都在颤抖,而哪吒则一边捧腹大笑一边拍敖丙的肩。

敖丙小声劝道,“哪吒,不要笑了。”

哪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大一枚灯泡。”


敖丙本已经止住笑了,被他一说又忍不住低低笑起来。哪吒看到他笑,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似的,不再笑得那么夸张。

这时哪吒才切实感受到,这位救火不成反添乱的学长,当真一副好皮相。

敖丙一走进火场时,哪吒便晓得他长得不错,可当他静下心来与对方和平共处时,哪吒才惊觉美不只是轻飘飘一个字罢了。

美是有力量的,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天赋,上天赐予他们能力使其一颦一笑皆动人心。

哪吒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移开了目光。


敖丙却不放过他,“哪吒,刚刚多谢你在主任面前帮我打掩护。”

敖丙心知肚明,自己在见到哪吒精神体时就暴露了。

只是哪吒搞怪,他还来不及担忧,便被气得跳脚。又发生了一系列闹剧,等敖丙回过神来,哪吒已经轻描淡写地把事情遮掩过去了。

这看起来天不怕地不怕的死小孩,万事皆不放眼里,哪里晓得他有一颗柔软细腻的心呢?


哪吒东瞅瞅西看看,踢两脚花花草草,仿佛这世界上突然就生出了无穷的乐趣来迷了他的心神,半响才支支吾吾了一句,“打过架就是兄弟了,帮兄弟遮掩一句有什么。”

敖丙听了只是温温柔柔地冲着他笑,笑得哪吒心虚气短,气急败坏地找补。

“怎么了?我自个还不知道哨兵过得有多不容易吗?有事大英雄,无事小怪物,正邪是非全让别人说尽了。你不想让别人知道你哨兵身份很难理解吗?”

 

敖丙微微张口似乎想辩白些什么,可哪吒却不管三七二十一地一顿抢白。

“我不在乎你为什么要隐藏身份,也不会探寻你有什么过去。反正你要是真有心作恶,我肯定不会让你得逞。”

敖丙笑弯了眼,“你哪里来的自信,刚才顶多算是平手。”

“哼,小爷才使了三分力呢。”

“我也是啊,我都没用精神技呢。”

“切,就算你用精神技…等等!精神技?你你你你你是向导?”

哪吒大惊失色,实在无法将这位刚刚抡着自来水桶和灭火器砸人的猛人和传说中柔柔弱弱的向导联系起来。

敖丙爽快承认后,哪吒感觉天打雷劈,一时间什么少年懵懂都被劈了个没影,只剩下一句话在他脑子里刷屏——林黛玉倒拔垂杨柳,林黛玉败走华容道,林黛玉过五关斩六将等等。

 

见此情形,敖丙哪还能不知道哪吒心里想些什么,解释道:

“向导出生后就要被送到塔里集中抚养,一个是为了方便管理,一个就是因为向导身体太虚弱了。但我父亲不忍心与我别离,就偷偷隐藏了我的身份作为普通人养在身边。”


敖丙似乎回想了起来什么,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我小时候身体也很虚弱,父亲就让我拜了师父学武,直到十二岁生过一场大病后身体便好起来了,再也没生过病了。而且我有一种天赋,就是可以完全隐藏自己能力者的身份。”


他指了指头上的角,“一般来说,精神体一部分会在本体上显现,普通人看不到,但能力者之间是无法隐藏的,比如我一见你就看到了你身后流火般的羽翼,而且是可以摸到的。可我的角,我却可以控制。”


敖丙低下头,握住哪吒的手腕引他去摸自己的角,果然是空的。龙角的颜色也慢慢褪去,最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哪吒先前还在好奇敖丙的角,可等角完全消失后,他的视线便落到了敖丙的眼睛上。

敖丙眉心总是不平,一副忧愁寡欢的样子。敖丙半敛着眼,睫毛的阴影打在眼下,更像是垂泪,看得哪吒心烦意乱,想掐住敖丙下巴,惹得对方惊讶地睁大眼睛看过来,那忧愁便如影子一样被埋在眼波下面了。


但哪吒没有这样做,他听见对方轻轻说道:“能力和性格有关,可能我天生怯懦,容易逃避吧。”

纵使敖丙脸上一片云淡风轻,他的手仍不由得紧了紧。敖丙脑中浮现出了很久以前的往事。

敖丙是哨兵家族里唯一的向导,如珍似宝,却只能明珠暗投,伪装成普通人生活。

他看着亲人们无可奈何地被拖向疯狂的深渊,想擦去迷失族人的眼泪,却被父亲和老师的目光阻止。事有可为不可为,谁又知可为而不得为的滋味?

 

敖丙抬起头,撞上了一双眼,那眼睛里仿佛藏了一颗爆炸的恒星,一个燃烧的宇宙。两人对视时,那热量便传递过来几近要烫伤他的视网膜,在他的黑暗里烙下金色的人像。

敖丙想逃,却被哪吒懒洋洋的话语拖住,被话语击打得溃不成军。

哪吒说:“我刚出生就被那些哨兵放弃了。不受控制的强大比弱小更为人所不容。在哨兵眼里,我是注定早亡的幼苗;在普通人眼里,我是注定要发狂的危险分子。我应该像哨兵那样冲锋陷阵积累功勋,就为了找个萍水相逢的向导做疏导来苟且度日吗?我应该在意旁人目光,将自己的能力身份当做见不得光的诅咒吗?我应该规规矩矩平凡度日,以求两不相干,只留一份清静吗?”

 

哪吒乌黑的眼睛直直地望向敖丙,像是一把沉默的尖刀剖开了敖丙的心。他轻蔑又自傲地笑起来,带着点漫不经心的气音。

“我才不要。”

 

TBC

后续

"https://brierix.lofter.com/post/1f022538_1c65dd054

经评论提醒补充,敖丙救火时扑灭了哪吒精神体凤凰火,但普通人应该看不到,所以那时候就暴露了身份。只不过当时哪吒觉得敖丙太猛了是哨兵。
后面主任问话,哪吒帮敖丙隐藏了身份,所以敖丙感谢他。
写文时想一次性完结就把这部分砍了,以后修文时会补上。

 

评论(48)
热度(5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非鸽 | Powered by LOFTER